close

前傳1  那過往......

 

 

 

染上鏽色的鑰匙崩解,

打不開名為「審判」之門。

手中緊握這灰燼,

初衷的熱度被雨沖刷著,

一點一點消退。

但大雨卻洗不清這世界的醜陋、

這城市的罪惡,

無法使奔跑在其中的我褪色......

 

所謂正義,

或許是那被吸附的一縷輕煙,

成為夜幕的一塊黑;

然而所謂正義,

也是盤旋在我的弓上,

即將劃破陳腐的一道熾炎。

 

 

「報告。副司長,區域監控系統偵測出第六區存在犯罪壓力,死亡人數......」

留著頗具野性的黑髮西裝男子,站在已有百年歷史卻仍散發出淡淡檜木香的門外,像在唸經一樣地說出他來此處的目的。他並無意打擾那位大人的休息時間,但現在正逢年假,司裡除了輪班人員外,都被那位大人給「趕」回家過年了,要不是政府訂定的明文規定,每個機關必須留有固定數量的輪班人員看守,這裡老早就是一幢空樓。

唯獨他是自願留下來的。

他曾經勸那位大人也該回家了,然而,僅僅一句「這裡就是我的家啊~」便駁回了他的千言萬語、苦口婆心,從此以後他不趕再多說什麼。不過,仔細想想,哪有人會為了工作連一家人團圓的時間也犧牲?難道他所敬仰的那位大人真的如同事所說,是個名副其實的工作狂嗎?他才不信那套,更不信年節就不會有事件發生。算準了那位大人今年也肯定不會回家,他下定決心,絕對要隨侍在那位大人身邊。

而方才監控螢幕顯示的消息正中了他的預測,他立刻計算出第六區的犯罪位置、犯罪者、傷亡等,雖說「計算」這檔事隸屬第二係的工作,不在身為第一係的他的職守範圍內,但他深信受過嚴苛訓練的他不會有差錯。當他正聽著門後房間內的沖水聲,娓娓說出傷亡人數時,被裡頭的那位大人直接打斷,不在預料之外。

「犯罪型態呢?」

他早已習慣了那位大人的行事作風,果斷、切入重點,因此傷亡人數之類無關逮捕犯罪者的資料,一概不聽,除非是在特殊情況下。

「(或許我該找個時間勸勸副司長這點......)」他暗自想著,心中滿是嘆息。

 

「呃......是的,小的已根據一般模式計算,目前判定為『侵蝕犯罪』......出錯機率為0%。」

「是嗎?」

 

水聲消失,很明顯是被關掉了。一陣靜默後,門突然被打開,熱氣不斷冒出,模糊了男子的視線,他稍稍後退了幾步避開。從白濛濛的霧氣中走出了一個身影,和男子結實高大的身材相比,那人明顯矮了一大截,看起來相當瘦弱。面對這身影,男子不禁打直身軀,眼神流露出尊敬之情,可是,隨著視線逐漸清楚,眼前的場景愈來愈不堪入目,五官端正的東方面孔登時垮了下來。

 

「副司長!衣服!衣服!」

「啥?」

 

男子口中的「副司長」,也是他所謂的「那位大人」,身上的遮蔽物只有掛在頸上的浴巾,幸好長及臀部的酒紅色長髮遮掩了微凸的胸部,寬闊的浴巾擋住了下體。是名少女。

男子焦急地提醒,卻不見她有一點自覺,甚至以輕浮的口吻回問。

 

「副司長,您好歹也穿件衣服嘛......」男子嘆了口氣。

「啊,呃......反、反正這層樓估計也只有我們倆啊,我也十六歲了,這種事隨我的願應該沒關係吧。」

「我相信你不會有什麼非分之想的,羅納德,況且......我裸體你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啊哈哈!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?」少女不在意地說。

「十六歲還是未成年!而且完全不是您說的那些問題啊,副司長!不論是風俗也好、面子也好,還是你的健康......」

 

羅納德話還沒說完,便被少女狠狠一瞪,趕緊閉上了嘴。他完全招架不住少女如翡翠般碧綠的大眼,尤其生起氣來更是恐怖。

「總、總之,這是數據,請您先過目吧。」

羅納德遞給少女一個大約兩吋的長方形金屬薄片,少女接過,將它輕放在圈住左手腕的攜帶型顯示器,讓它感應了幾秒鐘後,便交還給羅納德。

 

 

「喔喔!羅納德你看,是『墮犯罪』耶!好久沒遇過了,對吧?」

 

少女興奮地盯著從顯示器投影出來的虛擬螢幕,忘了剛才的怒氣,羅納德看到她見獵心喜的樣子,放下了心中的重擔。然而,聽到那三個字不免使他提高警覺,皮都繃緊了起來。

在這個世界,犯罪類型分成兩種:一是「自主犯罪」,也就是一般的犯罪,懲處方式僅是依據法律規定及法官的判決;另一種是「侵蝕犯罪」,犯罪者其實並沒有本意,而是受外在某個勢力的影響,它將趁人的心理低落時,侵蝕其身體與心靈。其中侵蝕犯罪又分為兩類:影響較小的,只要靠「淨化」即能驅逐勢力,被侵蝕者仍能救回,稱為「附犯罪」;反之,影響較嚴重的,由於被侵蝕者心底認同勢力的作為,或是自甘墮落成為勢力的一部分,只能在「羽化」之前了結其性命,稱為「墮犯罪」,通常也是最難解決的案子。而這股勢力就是俗稱的「惡魔」。

這次第六區發生的正是如假包換的「墮犯罪」。羅納德深知少女厭惡無聊古板的個性,對於處理起來既困難又變化多端的墮犯罪是來者不拒,但相對地,此類案子風險極高,弄不好的話自身也會相繼墮落,六親不認。他不希望看到少女落得那樣的下場,更不願她最後認不得他自己......因此這次說什麼也要阻止她出任務。

 

「羅納德,你技巧愈來愈好了啊~」

「副司長......」

「是說,你許久沒叫過我的名字了呢。」

「......部下直接稱呼上司的名號是不禮貌的。」

 

少女望著鏡子裡的自己,左右端詳著羅納德剛才為她紮好的麻花辮,一大把暗紅稍微點亮了身上近乎全黑的套裝。她並沒有注意到她的話語使兩年前的回憶浮現在部下的腦海裡......

 

 

「嗯......早安,羅納德。」

 

窗外照射進來的朝陽亮得身邊人兒赤裸的肌膚更加透白,睡眼惺忪的模樣早已吸引了他的目光,手上握著的一撮紅髮,他也無心去玩弄了。人兒坐起身來,呆愣著前方,眼皮還不時垂下,看來睡意甚濃,羅納德也跟著坐起來,欣賞她那一頭漂亮的紅髮。

 

「哈啾!」大概是坐了太久,身上沒有一件衣物的她不禁打了個噴嚏。

「吶,穿件衣服吧?」

「不要。」

 

羅納德無奈地笑了笑,隨手抓了件自己的外套,只見人兒緩緩平舉纖細的雙臂,分明就是等著他為自己穿上。羅納德勾起嘴角,如她所願後,便一把將她嬌小的身軀拉進懷裡,讓她感受自己的體溫。

 

「對了,麻花辮是怎麼編的?」羅納德邊說邊撫著她的髮絲。

「你應該撥一點練肌肉的時間來陪我,像現在這樣,就會了。」

「呵,說的也是。」

 

 

「熾,我會給你幸福的......我永遠不會離開你。」

「嗯。」

 

話剛結束,羅納德便在她的嘴邊落下一個吻。

 

 

「好了,差不該出發了。」少女在梳妝檯前站起來,帶上她的慣用槍,朝門口走去。

「讓小的代替您吧,副司長。」羅納德擋在少女面前,眼裡看不出一絲猶豫。

「讓開。」

「恕難從命。」

 

少女眉頭深鎖,厭煩地「嘖」了聲,舉起槍指著羅納德。

四年前,少女還只是個第一係的基層人員,由於當時公安局的特刑司才成立不久,幹員不多,所以她的表現顯得相當積極。在一次任務中,幾名前輩帶著她一起潛入某人蛇集團的據點,那是她初次處理墮犯罪的案子。那時「衛星追蹤器」尚未普及,最後主犯逃跑了,至今尚未有收穫,但少女憑藉著她過人的洞察力和觀察力,查出了人質的所在處,不顧前輩們的反對,獨自將其救出。那正是少女和羅納德相遇的契機。

羅納德非常敬仰她,因而加入了特刑司,在少女的身邊幫忙,私底下總是在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,好能追上她的腳步。羅納德沒有離開過她,天天近距離的相處使他對少女的心情從原本的尊敬昇華成仰慕,而少女非常看好他,對他的感受也是如此。

一年後,他們正式開始交往。起初少女很依賴羅納德,他也慢慢習慣於此。他曾認為他們的關係不會改變,直到少女的職位愈做愈大,僅僅一年半的時間就從基層升官為副司長。因為上司和部下的顧慮,羅納德不再叫過她的名字,他們私下獨處的時間少之又少,彼此漸漸疏遠。

 

「羅納德,讓開。難道你想違背命令嗎?」

「不是這樣的......」

「那就讓開!」少女大喊。她最痛恨有人妨礙她工作。

 

少女作勢要扣扳機,咬牙切齒的表情讓羅納德躊躇了下。但他沒有迷惑,挺起胸膛走近少女,不畏懼地抓住槍身,將槍口抵在左胸,對準自己的心臟。

 

「我絕對不會讓你出去。你要殺就殺吧,副司長......熾。」

「羅納德......?」

 

少女被他的舉動嚇到了,沒料到事情會變成這樣,頓時說不出話來。羅納德見狀,趁機搶走手槍,有點粗魯地緊緊抱住少女,深怕少女會離他而去的壓力,隱藏了兩年終於在此刻化作淚水,打轉著。

 

「我不想失去你,熾。連一次的機會也不想有!」

「羅納德......對不起,我......」

「我知道你身為副司長要顧慮的事情很多很雜,但我不希望就算這樣你還是要自願跳入水深火熱的環境裡。你知道這兩年來我有多擔心嗎?你知道我有多害怕突然有一天你墮落了......不認得我了......」

「對不起,羅納德。我會反省,你別哭了好不好......?」

「......真的?」羅納德吸吸鼻子,放開了少女。

 

 

「嗯。真是的,明明你大了我六歲,搞得好像我是老媽子一樣。還有,既然是『墮犯罪』我也不能不管啊。」

「讓我去。」

 

 

 

「應該是這裡才對啊......難不成衛星追蹤出錯了嗎?」

「會不會是因為這裡是深山,電波訊號微弱呢......」

 

少女盯著手上的虛擬螢幕,在深夜黑壓壓的森林裡,綠光照在她臉上令誰都毛骨悚然,細長的柳眉不解地皺了皺,虛擬螢幕接著自動關閉。

 

「不過,沒想到竟然耗了這麼久啊......」少女喃喃自語道,不時轉頭瞥向罪魁禍首。

「抱歉,我選錯時間發洩情緒了~這......應該不用上呈報告吧?」羅納德吐吐舌頭。

「你說呢?」

「哈哈......」羅納德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。

 

小倆口和好之後,最終決定一起行動,這樣羅納德就能保護少女,而她也不必失去這份「樂趣」。即使羅納德還是有那一點點的不願意,此刻他也不能再多說什麼了。

羅納德和少女走在一處森林裡,貓頭鷹等夜行性動物的叫聲是難免的,只不過恰巧今晚是滿月,三不五時就會聽見弔詭的狼嚎。羅納德看向少女,夜晚中蒼白的臉顯得更加蒼白,直冒出來的汗珠經由月光的反射閃閃發亮,他感覺到手上不知不覺多了一股少女緊緊抓著他的溫度。她從進入這座森林後一直表現得很奇怪。

羅納德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 

「熾!你怕黑呀!」羅納德喊著,渾厚的聲音大到驚起棲息中鳥兒,「啪啪」地拍起翅膀飛走了。

「我知道,不要緊......」少女咬著牙,說實話她剛剛被驚起的鳥兒嚇著了。

「可是......」

 

少女比出了「安靜」手勢,直瞪著眼前緩慢往前走的人影,羅納德也順著少女的視線看向前方。

「Bingo.」

少女和羅納德悄聲地前進。在最靠近人影的時候,兩人分別躲在兩側的樹後面,靜待時機。少女向對面的羅納德做出了暗號,徵求其同意後,她將微傾的身體收回,讓自己整個隱藏在樹幹的陰影裡。

少女雙手握著槍,槍口朝上停在胸前,仰頭望著夜空與滿月,閉上眼睛,像在祈禱一樣。然後,她親了下槍管,睜開那雙殺人不眨眼般堅定的眼眸。

「站住。這裡是公安局特刑司。」

少女獨自舉槍指著人影,在她右前方不遠處的空中出現了綠色的虛擬螢幕,上頭寫著少女的身分。

人影按少女說的停下腳步,緩慢地轉過身來,是一名理著平頭、身材雄壯的男子。奇怪的是男人的外表和正常人一樣,照理來說,「墮犯罪」的被侵蝕者外表會有所變化,通常都是被魔氣所染,基因結構被篡改,因而長出該侵蝕惡魔原形的一部分。

 

「(還沒到基因篡改的程度嗎......)」少女猜想。

「你已違反《特刑法》第一百七十二條,以殺人罪將你逮捕。」

 

「哼,露餡兒了啊......」

說出這句話的同時,男人忽地從懷裡掏出一把槍來,扣下扳機,對著少女開槍。所有動作都在一瞬間完成,少女根本來不及反應,眼睜睜地看著子彈朝她飛來。

以為一切都已經結束的她,突然眼前一片黑暗,一股作用力讓她一屁股跌坐在地。

「熾......沒事吧......」

聽見熟悉的聲音,少女回過神來,只見不遠處的男人又再度開槍,她著急地拍拍保護她的羅納德,要他趕快起來。但得到的回應只有羅納德在她耳邊的喘息聲,還有緊抱著她、愈加沉重的身軀。

「羅納德......快起來!」

沒回答。

「羅納德......」

哽咽。

「......羅納德我求你快起來......!」

我不想失去你。

「我也不想失去你啊,羅納德!......快起來......」

連續好幾次的槍聲終於停止,不過那早已讓少女哭紅了雙眼。羅納德已經沒有氣息。

也許是子彈用完了,男人仍掉槍,霎時出現在他們面前,像是瞬間移動。男人的外貌有很大的改變,身上多了好幾條深藍色的觸手,在空中胡亂蠕動,長出觸手的地方還流出大量的鮮血。

「(基因篡改?!不可能啊,這麼短的時間內......)」

見到男人迅速的移動和變化,少女不敢置信地睜大了雙眼。

男人用一隻觸手舉起身負重傷的羅納德,將他狠狠地摔到一旁的樹幹上。少女還來不及喊出他的名字,男人便用另一隻觸手甩了她一個巴掌,再一個,再一個,然後舉起少女,重重地把她摔在地上,同樣的動作重複了好幾次,少女身上一片狼籍。

男人不給少女片刻喘息的時間。兩隻觸手纏繞著少女的頸子,慢慢將她舉到視線同高的位置。少女的臉愈漲愈紅,不停地掙扎只會使自己被掐得更緊,再也忍不住的她吐了口血在男人面無表情的臉上,隨即昏迷,失去了意識。

男人吐出像蛇一般的長舌,快速地舔過臉上的鮮血後,他無神的雙眼登時睜大,眼球像顆乒乓球突得都快掉出來了。他漸漸鬆開綁著少女的觸手,動作僵硬地轉過身離開,消失在夜幕之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